〒_〒

关于

【副八】此中有真意,不用辩!

*


“小九,你有没有发现张副官有点怪?”


“呃…怪可爱的?”


“我去!”齐八有些猝不及防,差点落错了棋“你平时少和那些花言巧语的富家公子玩,土死了!”


“要做生意的嘛,不和他们往来不行的呀。”解九走完棋抬头看着齐八“你不是老说那个副官傻傻的,我站你的角度上这样回答也没问题啊。”


“傻等于可爱吗?”


“此言差矣,那些公子哥们嘴里喊着傻瓜、傻妹妹的,不就是变着法儿夸姑娘们可爱、好看,哄她们开心嚒?”


“那是对姑娘,张副官一男人,你这没法儿比。”


“难不成你真说人家傻?”


“哎呀我还没和你说他的事你怎么聊起我来了!”


“你说你说。”解九嘴上应付着,注意力全在棋盘上。


“就是最近啊,特别不对劲,和平常不一样干嘛我都觉得他怪怪的…”齐铁嘴回忆起这几天忽然不知从哪件说起。


“你输了你输了!”走完最后一步的解九轻拍了下手“我可以…”抬头碰上八爷哀怨的眼神,立马又中规中矩的坐好“您说,您说!”


“前两天,佛爷有事喊我去他府上,张副官那是,管接管送啊,还帮我拿随行物品,和和气气的,把我吓的不行啊!你还记得之前有次下斗吧?就我腿着来你这和你商量的那次,他拒绝的那叫一个毅然决然,包裹都是别人送回我府上的!”


“你这什么毛病?”


“什么叫我毛病?”


“别人对你好你还不习惯了是吧?真是奇怪。”


“不是我奇怪,是他太反常了!哎上回在白乔寨,我那手都提不起筷子了他还在幸灾乐祸的笑,现在呢?我在佛爷那儿他连饭后甜点都送我面前来,而且还没给佛爷!”


“这就有点麻烦了……”


“是吧,我总觉得他是在有目的地讨好我,嗯!绝对没安好心!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你也感受到了?”


“八爷…您还说副官呆呆傻傻的呢……”


“怎么?”


“我看你也是个呆瓜!”


“嘿!前边你拿我和那些花花公子哥比就算了,这下又骂起我来了?”


“没骂你……”解九擦了擦镜片上某神算的唾沫星子,又戴回鼻梁上“你是真的呆,那么明显都看不出?人家副官是喜欢你。”


“???”齐铁嘴愣住片刻,低头思索起来,忽然想是想明白了什么,发出一声“噢!”


“可反应过来了?”解九看到齐铁嘴原本严肃的脸继而咧出了一个稍稍不好意思的笑。


“其实…其实我也挺喜欢他的。”


“WHAT THE FUCK!?”


“别扯什么洋文啊我听不懂!”


解九爷眨巴眨巴眼,一脸:那我也无话可说了您还有事儿吗没事儿回去吧让我静一静…


“琢磨啥呢!”无人应他。“算了算了我先回去了啊。”


解九内心松了一口气,又想起什么“八爷,你输了棋的!昨天我在你那看的那个香炉…”


“明儿我给你送来。”


这爷儿声音听起来都带着笑意。


解九:我哪是把你当作公子哥了,你这看起来明明就是个那个啥时期的大姑娘嘛!


*


“副官,你真的对八爷有…那种感觉?”


“哪种?”


“就是那种啊!”


看副官还是一脸疑惑,张启山忍不住在他耳边说了一句,这个不争气的,脸就红了,磕磕巴巴的答道“应该、应该是的吧……”


得到了肯定回答,张大佛爷开始鼓励自己的下属:“那就不要怂啊,你要主动!”


“怎么个主动法?”


“一顿表示,他领会了感动了,你不就成功了吗?像八爷那个脑子,都神算了肯定会懂的,实在不行就动用一点点武力。”


“还要动用武力啊?”


“万不得已的时候再用吧,毕竟是八爷。”


“什么叫万不得已?您和二爷……”


张启山喝了口水“诶我跟你说啊我追你二爷的时候啥样式儿的招都用了还是不好使,那种就叫万不得已。”


“您…动手了?”


“什么叫动手?那叫适当的拉近彼此距离!你说名角儿还真是不一样哈,我还真没见过比他难追的了……”


“咳、咳咳咳!”


“低头干嘛,真的!二爷都能到手我觉得我什么都能到手了……”


——“这哪能啊。”


二月红不知何时坐在了摇椅上,悠哉悠哉。


张副官头更低了:不行不行不能让佛爷看到我在笑!


“副官你先出去!”


轻轻合上门,听到里面又是倒水又是拿衣裳的声音,张副官默默腹诽:还武力?我信你个鬼哦佛爷!


*


第二天。


解九爷家里来了好多人。


八爷是送香炉的。


二爷说是唱完戏来这儿遛遛实则听闻少年相思事想推动一下发展。


佛爷巡街间隙来看看名角儿。


副官跟着佛爷。


*


这多赶巧还等什么呐!


佛爷二爷九爷打心底呐喊。


*


—“副官!”


—“八爷!”


不约而同地喊了对方。


“你先说。”


“我、我、我……”


“你喜欢我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巧了,我也是。”


“啊?”


张副官又惊又喜,说实话被看穿然后承认那会儿心里是慌的,没想到啊没想到……


“呆瓜,傻乐什么呢?走,爷带你去玩儿去!”


*


就这么简单?


*


就这么简单。


*


“你们说他们干嘛去?”


“牵牵手花花钱说说你爱我我爱你咯!”解九鼓捣着香炉漫不经心地回了句。


“哦……”佛爷看看二爷又看看外边,一拍脑袋追了出去“街!街!张副官你擅自离岗!”


“……”沉默片刻,二月红招呼着解九“小九小九!别理他,咱俩下棋。”


“二爷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解九抱着香炉,声音丧透了:


“这个香炉不是我说的那个香炉我说的是他架上的那个他这个他这个……”


这就是一普通积灰的!


“二爷,八爷他骗我!”


“好了好了没事的没事儿啊……”


*


今天的二月红也很不容易呢。


*


解九想说洋文,解九心里苦。


*


其实啊,天时地利人和,成不成不就一句话的事儿嘛。


说出来,就能在一起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絮絮叨:


/1/此中有真意,欲辨已忘言。—《饮酒》陶渊明


/2/这两天心情不是很好所以不知道算不算甜啊,但是我希望你觉得特别甜,吃了一个月旺仔德芙熊博士的那种!


/3/我想要评论评论评论……【无限循环】好与不好,交流探讨:D




❤️✍️👍➕(万水千山总是情,三连四连就很行。莫说青山多障碍,你不取消是真爱)


🇨🇳

评论(8)
热度(100)

© 就一句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