〒_〒

关于

【副八】故人咒

*


 

“张会长,你听说过陨铜诅咒吗?”


 

“没有。”


 

“不要那么绝对嘛,”黎簇合上手里的古书“我是听说过你和老九门的人下过青乌子的墓才来问你的。”


 

“墓是下过,别的就没什么了。你还有事吗?”


 

“那你想不想听听关于诅咒的事?”


 

“不……”


 

张日山想起身送人,对上黎簇眨巴眨巴的眼睛。好吧,有时候熊孩子也怪让人不忍心的……


 

“想。”


 

“书里说,接触过陨铜的人,若是动了那墓里的东西,会有一个诅咒将永远的跟着他,直到生命逝去哦!”


 

“嗯。”张日山心说,这什么鸟话?我不好好活到现在了么?


 

“不过这个诅咒也太奇怪了,说是过要很久很久后才会灵验,要么魔怔要么痴癫,你不会有事儿吧?”


 

“这就是唬人的,你看我像有事儿的样子吗?”张日山还挺希望自己魔怔的,他想起了二爷,幻里见故人。


 

“我就是好奇,那个吴邪,总让我来你这儿拖时间好叫他去那鸟不拉屎的地方痛快耍着,我也很无聊的啊!我不看这些书我看什么……”


 

“讲完了吗?我想清静会儿。”


 

没由来的,头有些疼。


 

张日山推搡着黎簇,并贴心地开了门,就差拿脚踹那小子之前,为了给足小屁孩自尊还特意问了一句:“你这邪书哪来的?”


 

“吴邪一朋友,什么花来着。”


 


 

*


 

无尽的痛苦。


 

自从黎簇走后,张日山脑海里一直浮现出齐铁嘴的模样。


 

他以为只是勾起了回忆罢。


 

不想他越是想平复自己,那人的身影便越是清晰。甚至声音就在耳畔响起。


 

见故人理应欣喜。


 

可张日山此时只有痛苦。


 

他知道这是假的,摸不得触不得。


 

却是摆脱不掉的。


 

入他梦来,就算闭了眼也能从他眼皮子底下钻进去似的。


 

抓狂,怒喊的同时,一念之间他想到了:


 

陨铜诅咒。


 



 

*


 

“解此诅咒,唯有共犯者以指尖血相融,向墓室处泼之。”


 

新月饭店的角落,黎簇轻声念出一行,思索片刻。“那这咒要是在张会长那灵验了,恐怕就无处可治了。”


 

……


 

*


 

“张会长身体不适,早已安排好,不见任何人了。”


 

“啥?啥?我也身体不适,不也来找他了吗?我跟你说,你们张会长可是我老熟人,换以前,他还尊我一声爷呢!”


 

“实在抱歉,我只是听令行事。张会长说了,不见人。”


 

“你这木头,放我进去见他不就好了?”


 

“这…不太好吧。”


 

“嗐!你这人!”


 

说话者不知道从哪拖出来的椅子,往上边一坐,对着罗雀谈判:


 

“来,我问你,你们张会长可是这些天日日头疼?”


 

“是。”


 

“甚是严重,不能正常生活?”


 

“是。”


 

“期间你还被他打过?”


 

“……是。”


 

“小伙子,长痛不如短痛,我能治好他这病啊!”


 

罗雀开始正视这位随性的爷了:黑镜遮了小半张脸,白白净净,拄着杖晃着腿,露虎牙地笑,一脸期待地看着他。


 

据他所知,张会长年龄保密但绝对不小,这男的一看就是神棍气质,年纪轻轻还想招摇撞骗到张会长头上?


 

哼,我信你个鬼。


 

罗雀顿时脑补出豫章老人院上门“服务”顾客场景,心里打了个寒颤,然回复得义正严辞。


 

“不让见!”


 

“唉呀!”


 

男人站起,急的直接对楼喊:“张日山!张日山!张日山!”


 



 

“八爷?”


 

本卧床休息的张日山,头疼消了许多,步子也先脑子一步,起身赶下了楼。


 

楼下那人正是老九门齐铁嘴,因受诅咒失了明,特为此赶来与张日山解咒。


 

罗雀还在和齐铁嘴对峙,见张日山来了侧身让路,欲张口让人抢去了话头。


 

“张大会长谁也不见,你这算是,给我面子了吗?”


 

“八爷别说笑了,进来吧。”


 

自见心心念念的人后,张日山嘴角一直上扬,见齐铁嘴行走不便又没了弧度。过去搀着:


 

“这是怎么了?”


 

“诅咒啊!你没有吗?”


 

“有,”阳光洒在齐铁嘴不曾变过的容颜上,张日山笑得自然“不过你来了,咒不咒的,也无所谓了。”


 

天也知道,我唯一的咒,就是你。


 



 

*


 

张日山房间内。


 

“快快快,呆瓜解咒啊!”


 

齐铁嘴拿着刀追着张日山,喊着“把手拿来!”


 

实在不愿为难这位爷,还要用耳辨方位,张日山转身夺了齐铁嘴手里的刀,把人按在沙发上。


 

“别急,八爷,你说说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咒的。”


 

“当初下墓的时候,那墓不是二爷先人有经验,二爷和我说的呀!”


 

“为什么我不知道?”


 

“我和二爷关系好呗!”


 

“嗯。”


 

张日山默默褪着齐铁嘴的外衣。


 

“不是你要干嘛,我这儿黑着呢!”


 

“没事儿,我给八爷您解解咒。”


 

“你就欺我眼盲!”


 

“我还欺你心中有我,山高路远不愿忘我,沧海桑田还仍念我。”


 

说罢,将人轻轻放倒。


 

“唔…张日山!有你这么解咒的吗!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
 

【给人看相算命皆用眼,齐铁嘴失明;历尽生死只一处牵挂,张日山相思愁。】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评论(2)
热度(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就一句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